噹噹~今天要教大家的情人節手工禮物就是這個啦~
可掛在牆壁上專屬兩人的手工禮物啦!

情人節要送什麼真的很煩對不對?想都想到頭要破了~
買現成的沒心意,手工卡片做起來又狠抓狂對不對?

今天教你用簡易的照片繪圖軟體,做出便宜又特別純手工的專屬禮物啦!
先回顧一下前幾篇啊!

[照片後製教學]免費照片繪畫軟體PhotoScape 初學者教學 step.1下載PhotoScape3.5 及基本介紹

[照片後製教學]免費照片繪畫軟體PhotoScape 初學者教學 step.2 批次轉換照片 輕輕鬆鬆照片後製 照片縮圖不佔相簿空間



照片後面還可以寫字喔!超窩心的啦!
跟著我,簡單教你做出這個DIY手工的禮物啦!


1.打開PhotoScape後,點擊版型



2.先選擇右下角的版型,因為要做的照片每張都要一樣大,所以我選擇5*5的版型(詳見下圖)
3.選好5*5的版型後,點選上方大小旁的小栗子,選[指定版型大小]後在寬度打上210,高度打上297後選擇確定.
4.再選一次大小旁的小栗子,選擇125%.



5.接著就可以在左邊的資料夾選擇你的照片,並將照片拖曳到5*5的像框內,照片就會進去啦!照片進去後的大小位置都可以調整(詳見下圖)
6.照片都選好後,可再下圖右邊箭頭處看到有[範本相框]及[濾鏡]可套用特效~(不懂相框及濾鏡的話可參考這篇[照片後製教學]免費照片繪畫軟體PhotoScape 初學者教學 step.2 批次轉換照片 輕輕鬆鬆照片後製 照片縮圖不佔相簿空間)


7.照片都選好,效果也套用好後就可以按下圖箭頭處的儲存啦!按下後會跳出視窗,記得[存檔類型]要選擇JPEG喔!


下圖就是我把我示範的圖存檔後的樣子啦!


8.接著就可以帶著你的檔案,去彩色輸出店,跟老闆說你要彩色輸出A4,紙張要用相片紙,就可以印刷出美美的版型照片啦!
9.下圖是我自己做的,我印了5張,一共有125小張(通通剪開後),接著可以在照片上打個小洞用釣魚線把他們串起來,照片就會飛舞啦!或是像我一樣用膠帶跟一條蕾絲繩就做出看起來很驚人的手工禮物啊!


這次的PhotoScape照片運用,手工專屬禮物DIY介紹到這裡啦!

請給我個推推吧!打的超辛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