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的行程(跟當初規劃的有一點點不一樣,不過就依照真實日程寫囉!)

am04:30 天還黑黑的就從老大家搭上私家小黃出發到國際桃園中正機場  
05:00底達機場(短短的一段文中路上高速公路就到機場,私家計程車要價$390元,傻眼了我。)
05:10由於先網上預辦登機了,所以很快的就把行李託運拿到機票跟轉機機票了。

我超興奮的,但又好累喔!現在才早上的5點多,真是要了我的命的早起啊!

這是我們的臺灣飛香港的登機證,可憐的經濟艙,哈哈~

他就是一臉沒睡醒的樣子

我是被包子附身啦我~
臉水腫成這樣~

05:30出境台灣,過檢查門時我竟然讓機器逼逼叫了,嚇到我了,原來是我手上戴的銅製手環害我過不了檢查門,嚇死了我。

05:40免稅店開始開門了,我到處都找不到雅婕小妞托我買的傳說中法國製的品牌LONGCHAMP,再一個傳說是全亞洲最便宜的就是桃園機場的免稅店了,但我繞了2圈還沒找到,因為還有些店還沒開,登機前10分鐘在沿路問店員下我找到了,透過視訊跟雅婕妞討論後,買了個可愛的天空藍M號短把的LONGCHAMP包,要價台幣$3300元,原以為大概2700.2800左右,殊不知那是5年前的價格,他漲價啦!
不過真的是台灣的免稅店最便宜,從泰國回來時一路把泰國香港的LONGCHAMP包的價格都看過了,一樣是短把的M號,曼谷免稅店是3700多元,而香港是3600多元,而且他們的顏色都好醜喔!台灣的貨色顏色超齊全又最便宜囉!

雅婕妞的小天空藍LONGCHAMP包,我給他偷拍一下,老大直說:[這個尼龍布的要3千多啊?],我說:[他在百貨公司買更貴勒],要個4千多5千哩,這裡算便宜的了。]
 
06:00準備登機囉!

國際桃園中正機場天剛亮的景象(by the way 我一時心血來潮把照片的顏色都改成LOMO模式了,哈哈,真好看,但解析度還真差啊!)


我們在登機門外等著,好睏,真的好睏啊!

是我們要坐的飛機是國泰航空的CX-463,空中巴士A330-200 飛行1小時35分抵達香港,附早餐。
因為是空中巴士,所以很小台囉!

我們上飛機囉!還沒起飛啦!

在起飛沒多久後,超快的早餐就來了,大概因為只飛一個多小時就到香港了,所以空姐很快就推早餐出來給我們了。
恰恰好今天就是中秋節,航空公司超應景的早餐裡有一個月餅。

這是主餐,超好吃的喔!麵包很脆,裡面的炒蛋很鬆軟,雞肉很夠味,一切都不錯。



我們飛到雲上囉!



吃飽了就開始玩耍了,

我在偷拍大家,看其他人都在幹嘛!哈哈

OH!YA~
很快的我們就抵達香港了,出檢查門後,去check下一個登機門,因為這趟轉機只有55分鐘,所以我們下飛機後就馬不停蹄的開始尋找下一個登機門,

我們又要登機啦!這趟是香港飛曼谷囉!

8點55分起飛,8點半要登機,這次的飛機是CX-713 波音 777-300 飛行時間2小時40分鐘,附早餐,抵達泰國當地時間是早上的10:35分(由於台灣跟曼谷有時差一小時。)

這是香港飛曼谷的波音囉!機組人員跟剛剛的都不一樣囉!
我是覺得香港的空姐講話都超快的,又沒什麼耐心的樣子,哈哈。





接連坐了2次飛機,我們還是很興奮。

這次飛行的比較久,約是1個多小時,空姐才緩緩的推出早餐給我們吃,真是吃不完的早餐啊!哈哈
這個早餐跟早上的不一樣,超豐富的喔!
從左上開始有一碗綜合水果、一個牛角麵包(超酥的,很好吃)、一個奶油醬跟一個草莓果醬、一個好吃的優格、一個小蘋果汁、熱咖啡跟柳橙汁、不免俗的又有一個月餅(我沒吃了,早上的月餅也只剝開吃了蛋黃就不吃了,哈哈),重頭戲是焗烤馬鈴薯雞肉,超好吃的喔!
非常的豐富,我很喜歡這個早餐。

超美的天空,還好我都劃靠窗的位置,真美。



接著我們就抵達了曼谷蘇凡纳布米機場,我們踏上了泰國的土地喔!不過還沒入境啦!
不知道是剛好遇到中秋假期還是泰國本來就無時無刻就這麼多觀光客,入境處每個閘口都排著滿滿的人龍啊!
而我在此時見識到泰國人優閒過日子的方式,就是......................辦入境的人員有多悠哉啊!完全不管後面有多少人,就是照著自己的步調[慢慢來],哈哈,我都笑了,好啦!我也要開始悠哉的渡過我的曼谷假期囉!

在機場時我們就開始尋找純說中剛啟用沒多久的[機場捷運],一連問了好幾個人,怎麼都說的模模糊糊的啊!我連地圖都拿出來用了我,最後發現原來機場捷運叫做[City Line],說再多都是鴨子聽雷啦!說出City Line你就可以找到明燈啦!City Line位於曼谷蘇凡纳布米機場的B2喔!
不知道的話就一路問機場人員吧!我們買了票一路做到最終站竟然只要泰銖15B一個人喔!超便宜的,不過我覺得應該是因為還是試營運吧!至於City Line搭到哪多少錢我就再寫一篇文章交代一下關於City Line跟BTS囉!


坐了City Line後轉搭BTS

話說曼谷的bts捷運的車廂超花俏的,非常多的廣告在上面~



我們在曼谷捷運等待捷運來




曼谷捷運上超超超超冷的,冷氣強到不是蓋的!
我們坐bts到了SURASAK站後,走路了5分鐘多找到了飯店就CHECK IN了,
至於飯店的詳細介紹再打一篇網誌好了。

後來東西放一放就出門要去傳說中的綠色Super Rich換錢囉!
怎麼去跟匯率如何,就看另一篇網誌的詳細介紹吧!

[國外旅遊˙自由行]2010 9/22-9/25 泰國曼谷自由行之前奏曲[曼谷換錢最划算的綠色Super Rich]

 

我跟老大迫不期待的衝去了7-11,想要大開眼界。
所以老大在挑選的時候我也就拿起相機想要帶回台灣跟大家分享一下,但是.......你看到下面畫面最右邊的女生了嗎?
糟啦!他是店員,馬上飛過來阻止我拍照,嚇了我一跳,只好乖乖的收起相機了。

所以我就只拍到這一張珍貴的曼谷7-11的照片(泣)。
我只能說曼谷的7-11果汁甜膩膩的飲料很多,養樂多很便宜,還有賣大家都說讚的燕窩,然後我很新鮮的在裡面晃來晃去的,但商品上幾乎都是泰文,我看不懂,老大瞎矇了一瓶他以為是橘子運動飲料的東西,喝起來有股說不出的奇妙,哈哈。

路上我買了杯想喝很久的甜滋滋的泰式奶茶,真的是滿滿的整杯都是冰,又甜到不行,我一直在等待冰塊的融化,讓我能喝比較不甜的泰式奶茶,但我要說的是,泰國的冰塊真的不是蓋的,碎冰幾乎都溶化的超慢的,我拿在手上是幾個小時才全部溶化完,太強的敵手是碎冰,哈哈。

 

坐捷運BTS到了奇隆站(Chid Lom),捷運一號出口後,朝著Big C的方向前進,直到在上面有高速公路的十字路口就要左轉啦!左轉後就可以看到水門市場囉!

接著很餓的我們在傳說中的水門市場(The Platinum  Fashion  Mall)外遍尋不到好吃的海南雞飯,沮喪的我們很餓的我,隨意的再路邊的小攤子買了一堆的串燒才泰銖70B哩,有夠便宜的,附的醬包酸酸辣辣的有夠好吃啦!

老大肚子餓的耍脾氣,我只好哄著他去水門市場(The Platinum  Fashion  Mall)的6樓吃飯先,就像台灣sogo樓上那種,好多好多的店家一起的餐廳,不過要先去換餐券才可以去買飯喔!





老大開開心心的買了個咖哩雞腿飯跟涼拌木瓜絲,很好吃喔!
咖哩雞腿飯只要45B,涼拌木瓜絲好像是35B吧!
用不完的餐券可以再拿回去櫃檯退回你的泰銖喔!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開始在傳說中的水門市場(The Platinum  Fashion  Mall)開始廝殺啦!就像台灣的五分舖一樣店家超多的一棟六層樓高的建築物,跟台灣五分舖不同的是,這裡有冷氣喔!整棟水門市場建築物都有冷氣啦!B1還有賣很像可麗餅的甜點還有Mr.Donut甜甜圈跟一些飲料,逛累了就找個位置坐下吃點甜時跟飲料囉!餓了的話6樓有超多店家可以選擇吃飯喔!超好的,不過有一個重點就是,店家從5點多6點就開始陸陸續續的關門啦!
到曼谷也很不習慣的就是店家都超早關門的,要買就要快囉!

我跟老大在水門市場(The Platinum  Fashion  Mall)也可稱是失心瘋的逛到店家都關了6點多才走出水門市場囉!
外面的天都黑了,路邊攤小吃都出來了。



老大很想吃這個烤魚,但他回台灣後才跟我說,我說,你也太慢說了吧!都回到台灣了~!


接著我們還去了附近的Boots,因為我超想逛的,在台灣Boots這個品牌已經從屈臣氏消失了,我以前超愛的說,而且泰國的Boots比較便宜喔!還像是屈臣氏那樣藥妝、美妝都有賣喔!我買了個潤膚膏是以前在台灣買過我超愛的,而且更好的是泰國的Boots剛好再買一送一啦!250B買了2罐喔!

接著怕晚上肚子餓的我們就問了路人哪裡有super market後,在伊勢丹百貨的樓上發現了蠻貴的超市,就像台灣SOGO裡的超市一樣的貴,不過我們依舊買了些泰國的餅乾、我買了剝好的整包的栗子還有超大罐的養樂多(才40B一罐啦!我整整喝了3天,哈哈),又在路上買了一堆泰國的小吃才回去飯店囉!
不是我要說,泰國的路邊攤真的怎麼隨便買都隨便好吃啦!哈哈


接著是萬眾矚目的第一天的戰利品~

這是我的day1戰利品,從左上角開始是幫雅婕待購的免稅店的LONGCHAMP包M號天空藍短把、水門市場(The Platinum  Fashion  Mall)買了1條mac脣膏、兩包綜合線香、質感超絲滑的迷彩睡衣、小洋裝2件、平口抹胸一件、橄欖綠指甲油一瓶、超可愛室內拖3雙還有我忘了拿進去拍的可愛蝴蝶細腰封以及路邊攤買的整套綠色小貓休閒裝還有Boots買一送一的潤膚膏。

戰利品消費總金額是台幣3300元及泰銖1560元。
超便宜的吧!上面這一堆除了LONGCHAMP包外只要泰銖1560B喔!超划算的。


水門市場(The Platinum  Fashion  Mall)
這裡是老大的戰利品左上角是內褲哥指定要的泰國當地的褲子,好像很多按摩的人都會穿的那種,鬆鬆的有綁繩子的那種,接著幾乎都是老大在水門市場(The Platinum  Fashion  Mall)買到失心瘋的服裝,就是合身的襯衫跟西裝褲,為什麼說老大買到失心瘋呢?因為在台灣除非是去量身訂做西裝,不然老大的襯衫、西裝褲永遠都不合身,又剛好泰國的男生都偏瘦又愛把襯衫穿的超合身,所以版子都很小,老大穿起來是超超超剛好的,順帶一提泰國男生的西裝褲都做的超好看的,不像台灣的都飄飄寬寬的,好醜啊!但泰國的好像韓版那種,低腰合身又窄褲管,超好看的。
所以老大在水門市場(The Platinum  Fashion  Mall)買了一條低腰的西裝褲還有兩件超好看又合身的襯衫,這樣只要750泰銖啦!有多便宜啊!
還買了三條一百泰銖的手帕,3件100的可愛四角褲,走出在水門市場(The Platinum  Fashion  Mall)後買了可愛的廚房用小抹布3條50元回家給媽媽,還有一開始在7-11猛然看到的煙買給內褲哥,為什麼說猛然呢?因為泰國對於菸的販賣很嚴格,不像我們的7-11直接就show出圖片給你看我們有賣什麼煙,在泰國的便利商店是看不到煙長怎樣的,老大剛好看到前一個人有買,就跟店員比手畫腳的說他也要一包,還有去Boots買的五塔散(老大真是藥精ㄟ)。

以上是我的第一天的行程,飯店跟捷運都另外一篇再介紹囉!


閱讀延伸:

[國外旅遊˙自由行]2010 9/22-9/25 泰國曼谷自由行之前奏曲[曼谷換錢最划算的綠色Super Rich]
[國外旅遊˙自由行]2010 9/22-9/25 泰國曼谷自由行之前奏曲[護照+泰簽篇]
[國外旅遊˙自由行]2010 9/22-9/25 泰國曼谷自由行之前奏曲[機票篇]

 線上訂房飯店推薦~

   

dtri89riamrm1or25d19xanhdmiubk4epcyknh7vfek_hotel.com-_____________120x60.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