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
其實我是先訂了機票才去辦護照的,但旅行社的雨純很怕我辦好的護照跟機票上的羅馬拼音不一樣,
所以千叮嚀萬交代要我寫好羅馬拼音去給代辦的旅行社.
那為什麼沒有就乾脆給雨純代辦護照呢?!因為雨純家的旅行社在台北啊!我在新竹,一來一往的太浪費錢跟時間了,倒不如找間近的代辦就好了.
所以老大就在打了很多電話問了很多旅行社後,帶我去內壢家樂福裡的燦星旅行社,代辦費用加上辦護照的費用共是1900元,
可以刷卡喔!而燦星旅行社的服務也很不錯喔!因為一般旅行社如果知道你只是要辦護照,多半態度都會不好或是懶的理你,因為他沒什麼錢賺,哈哈。

而護照上的大頭照要近3個月的,我只好去拍啦!剛好內壢家樂福裡面有一攤是人拍照的證件快照小站EZ-PHOTO,我問了燦星旅行社的小姐可以去拍那種大頭照嗎?他說機器幫你拍的大頭照就不行,但是人操作的拍照就可以,所以我就去證件快照小站EZ-PHOTO拍大頭照了,而且超便宜的,店員是拿單眼拍照還有打燈喔!用PHOTOSHOP修片,這樣快沖有1吋跟2吋的還有護照專用的大頭照,31張才299元喔!真便宜,不過拍照前要跟店員說是要用護照的喔!他會幫你弄成護照可以用的照片。

辦護照要準備身分證及近三個月的大頭照2張,然後送出去後約一個星期左右,護照就辦好囉!如果你有確定要用的羅馬拼音的英文名,記得寫上去喔!只要不要太奇怪,多半都會辦成功的,燦星還很貼心的都會傳訊息給我,跟我說護照送件的編號是多少,哪天身分證回來了,今天護照半回來囉!可以來領了之類的貼心簡訊,我大推燦星旅行社啦!服務品質好,收費公道,很讚!
收到護照後不要忘了要先簽名喔!



簽證
而機票搞定了接著就是簽證啦!目前泰國簽證對於台灣遊客是免費的喔!
請看以下的資訊

為了振興觀光業,泰國內閣2010/03/02 同意外國旅客申請泰國簽證免費等措施將延長一年,延至明年3月底截止。但仍需要辦理簽證手續,並非免簽證新聞參考 (泰國政府自西元2010年5月11日至2011年3月31日止將實施觀光簽證免收手續費)


因為臺灣人太愛去泰國了吧!所以就直接省了泰國簽證的1100元囉!賺到啦!要去泰國的各位,快行動吧!泰國超讚的。
雖說泰簽不用錢,但不要傻傻的就不管泰簽啦!泰簽不要錢但還是要辦理泰簽的,可以自己去台北的泰國辦事處辦理。
去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簽證組,位於市松江路168號12樓,電話02-2581-1979。
辦完之後可以順便走去泰國觀光局,拿一些泰國旅遊資料、地圖;泰國觀光局位於市松江路111號13樓,電話02-2502-1600。

而關於在台灣怎麼辦泰簽這件事我就不多說了,請大家點這個背包客棧的連結吧!
【證件】 如何在台灣辦好泰國簽證?
背包客棧真的是個好地方,什麼自由行自助旅行的疑難雜症都可以在那邊找到喔!超優的~

而我很懶惰的又找了燦星旅行社代辦我的泰簽,因為要上班沒有空自己去辦這些囉!
不然我真的很想從護照開始一切都自助呢!而燦星旅行社的代辦泰簽的費用是300元,還可以接受,因為我們有問到500元的,所以很合理也很划算,再推燦星旅行社。

而泰國簽證除了台灣自己去辦跟請旅行社代辦之外,還有一個大絕招就是傳說中的[落地簽],顧名思義就是落地到了泰國後直接辦簽證然後入境,超酷的,但我擔心有簽證當場辦不過的風險,我也不想再入境前跟泰國人講這些東西,所以我就不考慮落地簽了,但還是給大家一些落地簽的資訊囉!

旅客前往泰國辦理落地簽證者需準備以下資料: 

一、須符合適用落地簽國家之國籍人士,國籍要跟護照上是同一個國家。
二、護照正本,有效期間包含在泰停留 15 天內,最少須超過 6 個月以上。
三、停留期限不得超過 15 天。
四、請出示已確認之自抵泰日起算, 15 天內回程機票。
五、明確的住宿地點,飯店須有訂房資料,或在泰期間地址。
六、最近 6 個月內拍攝之照片 4 X 6 公分乙張,若事先未備有照片,可在櫃台旁攝影站拍攝。
七、不是被泰國政府列入黑名單的對象。
八、落地簽證費目前台灣是免簽證費的
九、旅客須出示在泰期間足夠之生活費,每人至少 1 萬泰幣,每一家庭至少 2 萬泰幣。
十、填寫簽證表格及完整之入、出境表格。 

以上資料如有任何一項不符規定,簽證官有權利不發給簽證,並馬上遣返回國。
或者可參考泰國觀光局的網站喔!


你看看,要是落地簽辦不過,就要遷返台灣了勒,太可怕啦!我不想有任何的風險在我的首次旅程裡,所以我不辦落地簽啦!還是乖乖的付300元讓旅行社辦吧!

護照跟泰簽就到這裡囉!我真的是打超多字的,要破紀錄了我,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